在在在卿

【顾长】叛逆期奶爸 18

现pa 叔侄文学 

有带ball跑情节,不喜勿喷

 

计划出行时间是件令人振奋的开心事,同时也是一件令人头大的麻烦事情。

 

特别是一大家子都准备共同出去的时候,那数不清的麻烦就更是成倍叠加了。

 

长庚收拾了大半天的行李,从白天忙到黑夜后,实实在在切身地感受到了这一真理。

 

他自己的东西倒是好办,带两套换洗的衣物也就差不多了。可小孩子的东西就没有那么简单了,特别是一个还没有完全戒断奶粉的孩子。

 

能够轻装简行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但他把能留在家里不带上都给留下,只选了必要的东西,连续整理了好几个小时后,却还是收拾出了一大箱行李外加一个大的托特包。

 

又仔细挑选了一遍,发现的确是没有什么可以再精简的,没办法只能就这样将就了。

 

顾昀和沈易约好了,两人各自开一辆车,回头直接在长庚他们住的小区门口碰面。

 

六个人两辆车,一辆车坐三个人刚刚好。

 

大家算起来都是老熟人了,聊家常也好,聊八卦也好。反正路上总有的说的,一路也不会太无聊。

 

他默认的是,葛胖小和曹春花会去坐沈易的车,而长庚和石榴则一定会来坐他的车。

 

但万万没想到小丫头剑走偏锋,根本不按照他设想的剧本走。

 

当有一辆和动画片公主的马车颜色差不多的车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石榴眼睛立马亮了起来。

 

伸出小手指向那辆理想中公主专属的车,兴奋道:“爹地,我想和沈叔公坐同一辆车可以吗?”

 

长庚顺着女儿的手看向了沈易的车。

 

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女儿怎么突然提起想和沈叔公坐同一辆车了。

 

顾昀和沈易开的是同一款车,除了颜色不一样,一辆是黑色一辆是宝蓝色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其他的区别。

 

兄弟俩从小一起长大挑东西的眼光也差不多,甚至连车里的内饰也差不了多少。

 

石榴怎么就突发奇想,不选和她更为熟络的顾昀,反而想和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熟悉的沈易坐同一辆车了呢?

 

“光爹地说可以还不行,这是沈叔公的车,你要问问沈叔公可不可以才算数。等爹地先和沈叔公商量一下吧。”

 

沈易本就喜欢小孩子,没等长庚开口发问,一听完石榴的话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了。

 

弯下腰语气和蔼道:“石榴那么听话的孩子,想坐哪辆车都行。你先在这里等一下,我去拿个东西马上就回来。”

 

为了孩子的安全考虑,车上有幼儿的时候安全座椅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沈易和陈轻絮还没有孩子,之前也没有什么带这个年纪的小朋友出门的机会,由是没有准备儿童座椅很正常。

 

幸好今天去度假村的不止他一个人,他没有准备的东西,一行人里面肯定是有人准备了的。遇上了需要用的情况,也不至于跟无头苍蝇似的瞎转悠。

 

顾昀虽然带着黑超掩面,但还是不难看出他此时此刻脸上比锅底还黑。

 

见沈易大跨步往他这边来,冷哼了一声侧开了身。

 

沈易用胳膊肘拐了拐他道:“老顾,我车上没有儿童座椅,你车上的我先拿过去用用。”

 

“哟,竟然还有你没有的东西?你一个心比头发丝儿还细几倍的老妈子,出门怎么可能有忘带的东西呢?”顾昀抬抬下巴,朝着车后座指了指,“要拿自己动手,别使唤我。”

 

沈易瞪着眼,愤愤道:“你这人真是!”

 

勾上顾昀的肩膀,硬扯着人翻了个面,背着人群压低声音道:“长庚不肯跟你说实话,不代表不肯跟我透露点实情。你不是让我找机会去他那里打探打探,哪有人敲锣打鼓去打探的?再说了长庚那么聪明,要是我主动找机会去问,那百分之八十是要无功而返的啊。眼下他自己撞上来了,不就是最好的机会嘛!”

 

顾昀转头瞥了身后不远处父女俩一眼。

 

沈易想到的他当然也想到了。

 

不过他还是很不爽,怎么这小丫头的心里变得比变色龙还快。

 

前一秒还牵着他的手小嘴抹了蜜糖似的喊叔公,下一秒就半点不留念地说想和沈叔公一起了。

 

小小年纪就那么狠心!

 

“你掂量着来吧,问不出来就算了。”顾昀提醒道,“小丫头机灵得很,当着她的面,别说的太多了,免得她多想。”

 

沈易比了个“OK”的手势:“放心吧,我有分寸。”

 

长庚的行李还在顾昀的后备箱里,临出发前以水杯忘在了托特包里为理由,特地过来找了他一趟。

 

见顾昀的唇线还崩成一条直线的形状,就知道他心里还因为刚才的事情堵着呢。

 

好似无心地提了一句石榴这两天疯狂喜欢的那部动画片,又重点描述了下那辆很受小朋友追捧的宝蓝色公主马车。

 

话到了最后才道:“顾叔,石榴是无心的,你别多想。”

 

“我跟个小孩子计较什么?”顾昀不在意道,“反正到了度假村咱们还是一起的,坐谁的车都无所谓。”

 

长庚见他语气还是淡淡的,心里好像也被顾昀心头的那块石头给堵上了。

 

想了想道:“要不换小曹过去和石榴一起,我还是回来和你一辆车吧?”

 

顾昀果断道:“折腾来折腾去的干什么,就这样吧。谁和谁一辆车都一样,能顺利到目的地就行。”

 

难得一遇的套话机会好不容易撞上了,怎么能轻易地让它从手上溜走。

 

他还等着沈易帮他套话呢,长庚要是回来了,回头套谁去。

 

推着长庚往前走,边走边道:“别磨蹭了,再晚路上就该堵死了。有什么事等我们到了之后再说,快准备出发吧。”

 

把人送上了另一辆车后,自己也快步回到了驾驶位。

 

系安全带的时候,脑子里不知道怎么回事,莫名回忆起了长庚提到的那个什么公主的马车。

 

于是问向分别坐在驾驶位和后座的两人:“你们俩知不知道最近有个什么动画片,里面有个公主喜欢坐马车出门的那种?”

 

曹春花作为家里的潮流风向标,对于最近流行些什么都了如指掌。

 

不管是美妆界的还是少儿界的,他都能说上一二。

 

肯定道:“我知道,昨晚才陪着小石榴看完最新的一集。”

 

“这样啊。”顾昀停顿了一秒又问道,“里面那个车是不是和沈易那辆挺像的?”

 

“哎哟,一个马车一个汽车,怎么可能像呢?”曹春花摆摆手道,“最多也就是颜色像,其他的完全不一样。”

 

怪不得石榴一看见沈易的车就两眼放光!

 

原来是把它给当成马车了!

 

想明白了一切后,顾昀心口的那块碍事的时候刺溜一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被当成马车夫有什么好骄傲的?

 

他就说小石榴的品味不可能那么差。

 

宁可去找勉强能够与他媲美的沈老妈子,也不要他这个一枝花的叔公。

 

 

评论(9)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