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在在卿

【顾长】叛逆期奶爸 17

现pa 叔侄文学 

有带ball跑情节,不喜勿喷

 

算起来顾家的大门,长庚踏进没有成千次,也有上百次了。

 

除了第一次的时候人生地不熟地登门心里没个底儿,觉得不踏实以外,就数今天这回最紧张了。

 

不仅在出门之前反复确认了自己有没有漏带什么东西,因为担心会因为路上堵车或者是什么突发的意外变故导致比约定好的时间晚到,还特地比能正常到达预计的时间提前了四十分钟出门,确保万无一失。

 

石榴昨晚和小曹哥哥一起看动画片睡得太晚,今天起的太早,中午又没有睡午觉的习惯,现在整个人还处于没充满电的状态。

 

趴在长庚的背上半梦半醒地睡了一路,到了小区门口的时候才算是满血复活。

 

看着值班室的保安叔叔不停地问着爹地问题,手上还在写着什么,最后还“嗯嗯哦哦”打了个电话,折腾了十来分钟才打开了门让他们进去。

 

石榴站着有些累了,靠在桌边牵着长庚的手小声道:“还是我们家门口的那个伯伯比较好,每次看见我们就跟我们打招呼还跟我们笑。不像这个叔叔一直板着脸,还把我们当成坏人。”

 

“叔叔不是把我们当成了坏人,而是在对他的工作负责。”长庚蹲下身,耐心给女儿解释道,“就像你每次去早教班要找老师签到,老师才能确认你是来上课的学生一样。我们也要在叔叔这里登记了,他才能确定我们是来找人的访客,而不是找错了地方或者是别有用心的人。”

 

“我们早教班都是按一下手指头,‘滴’一下就可以了。”石榴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这个叔叔好辛苦啊,又要自己拿笔写写写还要自己打电话。” 

 

接到门卫打来的电话开始,家里的沙发就像长了钉子一样,顾昀怎么也坐不踏实。

 

一会儿晃悠去阳台往外望望,一会儿去果盘里东翻翻西找找。

 

明知道从小区门口到自己家还有一段不算很近的距离,光靠两条腿走路怎么着也得走个一刻钟。

 

可他还是忍不住地想:这两个熊孩子怎么那么磨蹭!都那么长时间了,生个孩子都该能上街打酱油了,他们怎么还没到!

 

顾慎扫了眼屁股跟着火了一样的儿子,放下手里报纸吐槽道:“有这工夫跟只猴儿似地在家里上蹿下跳,还不如出门去接一下人家。”

 

顾昀反驳道:“您又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怎么知道我是怎么想的。” 

 

原本想好好跟老爷子说道说道,但张了张嘴又觉得懒得解释,反正和他解释不清楚。

 

于是干脆闭了嘴,一屁股坐回沙发,变成了一只不蹿也不跳的“猴”。

 

他早几天就跟石榴提过了,今天他会去接她和她爹地的,他们俩在家等着就行。

 

可奈何当家做主的是那个大的,光石榴这个小的点头答应了不算数。

 

实在是拗不过臭小子张口闭口一句接一句“不用麻烦了的”倔脾气,无奈之下只好作罢。

 

与客厅里爷俩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厨房里李彤同样是忙得热火朝天,几乎就没歇下来过。

 

退休后她的闲暇时间比之从前不知道多了多少倍,整个人也随着一起闲了下来。

 

平时最大的兴趣除了在网上报些兴趣班,跟着学学那些想学却一直没时间学的东西之外,就是在家里尝试做各种各样的菜系了。

 

儿子已经长大了现在自己住一个窝,不常回来,家里就只有顾慎,还有两个帮着做家务、打扫卫生的阿姨。

 

她还在郁闷着找不到更多合适的人来帮着尝尝她的手艺,给她提些不偏不倚的意见。

 

正好儿子就提了想麻烦她帮忙照顾小长庚家的小小石榴的事情。

 

两边都能得好处的事情,当然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

 

最后一道菜刚刚出锅,门铃也恰好不早不晚地响了起来。

 

顾昀仗着比阿姨灵活的腿脚,抢先一步到玄关开门。

 

先是拿过长庚手里买的水果和茶叶,又用空着的那只手接过走累了趴在他背上的小家伙,动作一气呵成。

 

温柔道:“几天不见,想叔公没有?”

 

石榴蹭着他的脸颊道:“想了的,很想很想。” 

 

“叔公也很想你,比石榴想叔公还想。”顾昀扭过头对长庚道,“来就来还买这些乱七八糟的干什么,家里又不缺。拿着这么多东西走一路怪累人的。”

 

石榴听完抿了抿嘴道:“不是乱七八糟的东西,是我和爹地选了好久才决定买的。”

 

长庚笑了笑道:“来拜访长辈哪有空着手的道理,多少是点心意。”

 

说着把石榴从顾昀身上给抱了下来,在她耳边叮嘱道:“待会儿见了人记得要主动打招呼,就像爹地在家教你的一样。”

 

两大一小走进来的一瞬间,李彤和顾慎莫名生出了一种儿子带着儿婿和孙女回家的错觉。

 

三人怎么看怎么像一家子。

 

虽说长庚年纪轻轻就有了个孩子的事情让他们意外了一阵子,但看见这孩子小嘴又甜人又乖巧的样子,他们却一点儿也不意外。

 

石榴不但遗传到了长庚的好样貌,而且还随了长庚的好性子,可以说是净捡了他的优点长。

 

或许是因为都姓李的缘故,血缘上是远了点,但到底是一家人。

 

仔细看石榴几眼甚至还会觉得她和李彤也有那么几分的相似。

 

简直比当年初到顾家的长庚还讨人喜欢。

 

餐桌上,顾昀发现自己很是多余。

 

四人两两一组该吃吃该聊聊,他压根插不进嘴。

 

见鬼了似地盯着语气和缓,和颜悦色和小家伙说话,替她挑鱼刺的老爷子。

 

心里嘀咕道:敢情您老人家是能心平气和说话的啊?

 

要不是亲眼见着了,他还以为顾慎只会像跟他说话一样的,说不了两句话声音就会不自主往上拔呢。

 

他这个亲儿子可从来没享受过这样好的待遇。

 

每次回家老爷子都只会挑他的刺,绝对不可能给他挑什么鱼刺。

 

奉母上大人之命,顾昀趁着四人其乐融融一家亲没谁在意他的空档,独身一人去了书房给沈易去了个电话。

 

故作深情道:“易易,这个月25、26把时间空出来,别给安排出去了啊。”

 

电话那边的沈易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忍住直接挂断电话的冲动。

 

咆哮道:“姓顾的,你好好说话行不行!”

 

一听见顾昀这么喊他,他就猜到十有八九是李彤找他有什么事情了。

 

“易易”是他的小名,从小亲妈就这么叫他,干妈也这么叫他。

 

顾昀自己也觉得刚刚腻歪歪的语气恶心,连着“呕”了几声。

 

转回了正题上道:“你干妈投资的度假村这星期准备试运营了,让我问问你什么时候时间方便,咱们过去一趟捧个场。我看行程表上25、26还空着,就选了这两天。”

 

“行,那就定这两天吧。”沈易爽快道,“我是没什么问题,但轻絮那边就不一定了。医院那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事情了,她可能走不开。”

 

“嗯,要是嫂子走不开,就咱们去也行。”顾昀顿了顿才继续道,“上次我拜托你问的事情,嫂子怎么说?”

 

沈易犹豫了一下,叹了口气道:“查倒是可以查,但不太好办。要有孩子的出生证明还有监护人的户口原件,档案室才给调档案。”

 

顾昀也知道这事没那么好办,不然也不会到现在还没有查到石榴生母的相关信息。

 

跟着叹了口气道:“这事回头再说吧,他们还在外面等着我,先挂了。”

 

 

 

 

评论(32)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