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在在卿

【顾长】叛逆期奶爸 02

现pa 叔侄文学 

有带ball跑情节,不喜勿喷

 

顾昀做好了要挖地三尺才能找到长庚行踪的准备,却不曾想到发动人去找他的第二天就迎来了好消息。

 

小兔崽子没有按照他所猜想的那样,为了逃避家里乌七八糟的那些烦心事,游到了国外去躲清静,反而是老老实实地留在了国内。

 

不仅没有趁着高考填志愿,跑到离家千里之外的地方,反而就近选择了本市的老牌名校。

 

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顾昀二话不说就准备杀到学校门口去堵人去。幸好身旁还有个理智尚存的沈易拦着,才没让他竹篮子打水一场空,白跑一趟。

 

沈易冷静分析道:“J大光校区就有三个,你光知道长庚考的是J大有什么用?学校里那么多个不同的学院,那么多个班级,上哪儿找他去!要是他还是不想见你,你那么大张旗鼓地去,反而会打草惊蛇,更方便他可以躲着你了!”

 

顾昀听进去了他的话,耷拉着嘴角道:“真是个老妈子,磨磨唧唧的。” 

 

这话虽然听起来堵心得很,但不可否认的是的确说得很有道理。

 

明明就在同一个城市,呼吸着同一片天空下的空气,二人却有将近三年的时间都没有见过面。这只能说明是一个心绪未平不想主动见,一个自知亏欠不敢主动去找。

 

沈易支着下巴,出谋划策道:“我记得姚镇前不久好像调回J大了,但具体是当老师还是负责行政我给忘了。”

 

“管他是教人的还是管人的。”顾昀先一步拿出了手机,翻找着微信好友列表,“能帮咱们调查清楚长庚的现状就行。”

 

点开聊天界面,快速地打下了一行字:老姚,我有个侄子叫李旻,是你们学校的学生,想问问你他平时表现怎么样?

 

刚搬进新办公室不久的姚镇,看见屏幕上出现“顾昀”二字的时候,就知道无事不登三宝殿,他肯定没什么好事。

 

果不其然读完新消息后,他就郁闷得抱起自己的茶杯抿了一大口清心茶。

 

且不说他才上任没两天,自己的办公室在哪都还没记清楚呢。就算他在J大干了十几年了,也不可能每个学生他都认识,都知根知底的吧。

 

更何况总有那么一两个同名同姓的人,他哪知道顾昀问的是哪一个李旻,上哪儿去知道人孩子怎么样去?

 

大四的学生基本上没有什么课了,该去找工作的找工作,该准备考研的埋头复习,退寝在外租房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是以接到辅导员特地打来的关心他现在居住情况的电话时,长庚就隐隐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

 

当在自家小区门口看到再熟悉不过的车牌号后,他便瞬间明白了为什么今天一早起来后背就发凉的感觉。

 

趁着车上那人还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尽可能压低了帽檐,神色自若地转过身准备往相反方向走去。

 

顾昀这次前来做了十足的准备,不仅打听清楚了长庚现在住哪儿,就连他这三年是个什么情况也大概摸了个遍儿。

 

从租住的小区门口到前面的十字路口都安排了人蹲守着,即便长庚是长了翅膀,也飞不出他的手掌心。

 

一壶茶还没有泡开,就毫不意外地等到了霍郸圆满完成任务的报喜电话。

 

半个小时后,一脸不情不愿地被左右“扶”着的小兔崽子就被送到了他面前。

 

霍郸把人送到了后,十分有眼力见地带着兄弟们先撤了。

 

考虑这里是一楼,翻窗出去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临走之前他不仅把包房门给关上了,甚至还把窗户也给带上了。

 

与从前那种听话懂事的乖孩子做派对比,长庚这三年简直就像是到了叛逆期。

 

是以顾昀原本是想摆摆当长辈的架子,板着脸直接把人给带回家的。

 

但看清面前个头窜到和他差不多,脸只剩下他半个巴掌大的人时,狠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不由得放软了语气:“傻站着干什么,过来坐啊。”

 

长庚不发一言地站在原地,大有要跟顾昀就这么耗着意思。

 

顾昀见他这倔驴的性子还是没有变,暗暗叹了一口气。

 

这孩子真是越大越难管了。

 

还是小时候好,往肩上那么一扛问题就解决了。

 

语气温和道:“你这孩子小时候看着挺机灵,怎么越大脑子越木。你背后又不是没有人了,怎么在你爸那受了委屈,光知道要从他们家搬出来眼不见心不烦,不知道要回来找我给你撑腰?”

 

听到这句话,长庚像是在地上扎了根的脚才稍稍松动。

 

走到顾昀对面拉开椅子坐下,盯着桌上那壶茶道:“你亲口说的,靠山山会倒,靠树树会跑。你不可能照顾我一辈子,我要自己学会怎么和他们相处,别总想着依赖你。”

 

顾昀手抵在嘴边轻咳了一声。

 

知道长庚不爱喝茶,提前给他点了杯芦荟西柚。

 

当时大表哥说想儿子了,希望接儿子回去共享天伦,说的情真意切。他为了让死活不愿意回去的长庚乖乖回家,好像是昧着真实想法说过不少的混账话。

 

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楚到底说过什么了,却没想到长庚还记得一清二楚。

 

打马虎眼道:“没良心的臭小子,我还说过让你没事就回来看看我呢,你怎么不记得?光记着那些乱七八糟的、有的没的。”

 

语音语调几乎都没改变的一声“臭小子”,让长庚一时间有种回到了三年前的错觉。

 

怀着零星几点的希望,小心翼翼地试探道:“顾叔,你…你和郭小姐怎么样了?”

 

“还那样,原地踏步。”顾昀给自己斟了杯茶道,“之前按照她父母的意思先把婚给订了,剩下的等她完成学业留学回来再说。”

 

对于这个未婚妻他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不喜欢。

 

不过因为是李彤和顾慎年轻时就替他定下的娃娃亲,而对方家想结亲的想法至今还很强烈,自家父母也很乐意,他作为晚辈不好主动提出作罢而已。

 

长庚就着手边加了不少糖的饮料喝了一大口,勉强抵了抵心中泛起一阵苦味。

 

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回了个轻飘飘的“哦”。

 

顾昀不明白怎么突然把话题转到这上面来了,正好他也不想多说,正好长庚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的想法。

 

便把话头拐回了正题,提起了想让他搬回来一起住的事情。

 

结果不等他把话给说完,只开了个头,长庚就坚定地拒绝了他。

 

“顾叔,我现在在外面挺好的,你不用担心我。”长庚摇头道,“再说等回头你和郭小姐要是结婚了,我那么大个人了在家当电灯泡也不合适。”

 

顾昀开始时还能耐着性子,好言好语地劝他两句。

 

后面见这孩子实在是油盐不进,看着他那只剩一层皮的手腕和明显营养不良的脸,一股火气就直冲上头。

 

送他回李家的时候还白白胖胖的,可现在却变得黄皮寡瘦。

 

说出去他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鬼都不相信!

 

“又不是三岁的小孩子了,闹什么闹!”顾昀又心疼又生气道,“差不多就得了,收拾收拾东西,今晚就跟我回家去。”

 

不打算继续在这和他磨嘴皮子,准备起身直接把人给扛走。

 

只一个动作长庚就猜到了他接下来想要干什么。

 

一手拿起自己的包,躲闪开道:“不用了,我不回去。”

 

二人谁也不肯往后退一步,就这么纠缠着。

 

专设的电话铃声恰好在这时候响起。

 

长庚一听更着急了,使足了劲拧了顾昀的胳膊一把。用顾昀当初手把手教他的防身术往他肚子抡了一拳,接着大步流星地往外走去。

 

头也不回地连走带跑过了两个街口,确认身后没有人跟着后。

 

他才放心地停了下来,拿出手机赶紧回拨。

 

电话一接通,就听见听筒那边传来软糯糯的一声:“爹地,你怎么还没回来啊?”

 

 

 

评论(41)

热度(2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