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在在卿

【风情】办公室隐婚20(完)

现代向 中篇 上司信&下属情

婚后生活 会有崽

 

不同身份的人按照自己的生活轨迹每日重复着,时间也按照日夜交替的节奏尽职尽责地向前走着。

 

在公司里,不苟言笑的老板和冰山上的市场部部长是如假包换的亲夫夫的八卦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在家里,升级成为爸爸和爹地的夫夫也已经完全适应了自己的新身份。

 

休养调理一个月后,慕情的身体基本上恢复到了怀孕之前的状态。虽然刀口处还没有完全恢复如初,但也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了。

 

于是习惯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干劲十足的他,不出意外地选择了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公司上班,重新调整回原来的生活节奏。

 

其实按照规定的产假时间来算,他完全可以留在家里再多休息一段时间。风信也觉得反正又不用急着要他赚钱养家,到底是动了个不小的手术,还是多调养一段时间为好。

 

但慕情自己坚持要尽快回到原来的岗位上继续工作。

 

一是因为他不喜欢闲在家里整天等着人照顾,总有种自己是个无所事事的废人的感觉;二是因为,如果他再不回去接触外面的社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的话,恐怕就真的会舍不得离不开家里这个小东西了。

 

慕情嘴上吐槽着风信太过溺爱孩子,恨不得把眼珠子掏出来放到她身上。实际上自己也爱整天围着孩子转悠,总担心没有把她给照顾好。

 

重回职场后,他不改本色,依然还是那个雷厉风行魔鬼部长。唯有在加班一事上,态度稍有松动。

 

不再一味地追求高效率,非得今日事今日毕,而是给了大家自己合理安排进度的权利,只要在DDL之前完成即可。

 

下属们感激部长的喜人变化之余,也纷纷赞叹起: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啊!

 

想当初他们慕部长可是个能不回家熬夜加班,身上没有一点儿烟火气的高冷男神。

 

可自从和风总结婚之后,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不仅开始会爱惜身体,不那么拼命了,而且偶尔没那么忙的时候,还会和他们闲聊起家常来。一谈到另一半的问题时,脸上就藏不住的笑意。

 

生完孩子后,整个人周身更是镀上了一层名为“温柔”的光辉。

 

慕情的温柔与否,风信并没有多大感受。不过他明显感觉到,自从有了孩子后,他们夫夫俩倒是都越来越顾家了。

 

原来小两口每逢周末还会出去约个会,回忆一下恋爱时的甜蜜时光。

 

现在除却必要的应酬,其余的时候都是一下班就雷打不动地第一时间往回赶。

 

五点不但是一天工作生活的结束,更是城市晚间高峰期的开启。

 

这时候开车出门,十有八九都是要遇上塞车的。风信和慕情夫夫俩自然也逃不过被堵在车道上的命运。

 

看着面前一眼望不到头的车队,风信心烦道:“我c了!天天都在堵,没完了还!”

 

慕情想着还在家里等待的女儿,同样也是心烦得不行。向前望了望,估算着他们起码还要等三个红灯才能通过这个路口。

 

拿出手机打开了监控画面,确认负责照顾孩子的阿姨和女儿相处得很好,孩子没哭也没闹玩得正开心后,他心中的烦躁才稍稍平复。

 

不过却又产生了一些别的想法。

 

“瑶儿在家挺好的,你就别担心了,专心开你的车吧。”慕情郁闷道,“这小东西只要有人陪她玩就满足了,根本不在意我们回不回家。”

 

风信隐隐约约闻到了一股儿醋味,侧首瞄了一眼慕情快要耷拉到座椅下的脸,大概猜到了他是因为什么事在郁闷。

 

宽慰道:“我们陪着和阿姨陪着怎么能一样呢?你没看见每次你进门的时候,瑶儿马上就恨不得扑过来到你身上,其他人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待遇。”

 

慕情习惯了嘴硬、爱挑刺,下意识地就想要反驳。但回想了一下事实好像的确正如风信所说。

 

只撇了撇嘴,单手搭在车窗边支撑着脑袋道:“我是不是不该那么快就回来上班,应该在家多陪陪瑶儿的?”

 

风信暗暗叹了一口气。

 

梅念卿诚不欺他。果然按照慕情爱胡思乱想的性格,产前很可能会出现抑郁的症状,产后出现的可能性也不小。

 

这不就说来就来了!

 

趁着等红灯的间隙,腾出握方向盘的那支手,紧紧握住慕情的手,开解道:“孩子要紧,你自己的生活也很要紧。不管是在家还是回去上班,都只是一种选择而已,没有应不应该,只有你更偏向哪一种。”

 

“可我偏向的,不代表是正确的。我选择的可能对我自己来说是有利的,但不一定对你们也好。”慕情反握住他的手,问道,“站在你的角度,不用替我想。如果让你来替我选的话,你会建议我继续休息还是回来上班?”

 

类似的问题,风信回答过的没有成千也有上百了。

 

回答正中慕情的心意,那就是送分题;相反要是回答错了,那可就是一道送命题了。

 

生他的气、觉得他不够理解他,翻翻白眼都算轻的了;严重的可能当场打开车门下车,直接开始无限期的冷战。

 

脑中飞速旋转,不带一丝犹豫地脱口而出道:“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我都无条件支持你。媳妇选的永远都是对的!”

 

慕情闻言“嘁”了一声,骂他敷衍,表情却肉眼可见地愉悦起来。

 

笑着翻了个白眼道:“就知道问你跟没问一样。反正决定都做完了,就这样吧,走一步看一步了。”

 

信号点灯变换颜色。

 

风信收回手,接道:“嗯,就先这样吧。回头要是实在适应不了现在这样,咱们再商量该怎么办。都听你的!”

 

慕情轻哼一声,既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

 

总而言之就是对风信的态度很满意。

 

走走停停将近一个小时,两人终于开进了自家的车库。

 

踏进家门第一件事情是消毒洗手,第二件事情就是抱一抱好几个小时未见的宝贝女儿。

 

风信知道慕情舍不得放开手,紧跟在身后。

 

耐心等了好一阵儿,才羡慕地伸出手,拍了拍道:“你抱那么久也该累了,换我来抱吧。”

 

“又不是在公司里,你凭什么对我发号施令,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说得好像换你抱,你不会累一样。”慕情抱着孩子往旁边退了一步,半开玩笑半认真道,“我生的孩子我有优先权,等我抱够了,才能轮到你。”

 

风信点头附和道:“是是是,你说的有道理。在外面我说了算一半,在家里全归你说了算。”

 

上前两步将一大一小一同拥入怀里:“我抱孩子没有优先权,抱自己媳妇总该可以想怎么抱,就怎么抱了吧?”

 

慕情睨了一眼凑上前的脸,绷了半天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用手肘戳了戳风信的腰腹,莞尔道:“随你便,想抱就抱吧。”

 

二人对视一眼,默契地看向了怀里不哭不闹的女儿。

 

忽然间觉得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也挺好的。

 

只要一家三口能够无灾无忧地在一起,哪怕是工作上时不时会有些棘手的小问题,哪怕是生活中隔三差五会有点不顺心的事,都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不怎么美好的开始,不一定就注定结局也是不美好的。

 

就像两人初相见时怎么看彼此都不顺眼,如今却成了亲密无间的夫夫。

 

就像为着孩子的事情,二人不知因为意见相左争吵了多少次,现在却都变成了离不开孩子的女儿奴。

 

风信摸了摸肚子,委屈道:“情儿,我饿了。”

 

慕情这才把孩子交到他手里,准备去厨房做饭。

 

翻了个白眼道:“你又不是小孩子了,不知道提醒我一声该到吃饭时间了啊?”

 

风信终于抱到了女儿,咧嘴笑道:“我饿个一两顿没关系,别让你扫兴就行。而且秀色可餐,光看着你们俩我也觉得差不多饱了。”

 

慕情挑眉道:“你倒是挺节约粮食的。”

 

白天累积的些许不快一扫而空。

 

发自内心庆幸,不管是在哪方面,自己的选择从来都没有失误过;更庆幸他做了什么样的选择,身后也总有一个不离不弃支持他的人。

 

 










——————————————

完结撒花🌸

 

评论(7)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