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在在卿

【顾长】叛逆期奶爸 03

父女三人见面修罗场来了!!!

现pa 叔侄文学 

有带ball跑情节,不喜勿喷

 

即便是提前打了预防针,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听到持续不断“咚咚咚”的砸门声传来之时,屋内几人的心脏还是不可避免地跟着抖了三抖。

 

曹春花坐在沙发里紧张地咽了口唾沫,拍了拍身旁小姑娘。

 

亲娘诶,顾叔来得也太快了吧!

 

这从他找到他们到现在才几天啊。

 

既是说给她听,也是说给自己听:“石榴,别怕啊,别怕,有我们在呢。”

 

石榴的小心脏跟着敲门节奏一起猛跳着,却坚定道:“嗯,不怕!”

 

葛胖小停下了手里正在拼接的模型,看了看完全没打算去开门的曹春花,又往厨房里探了一眼正在忙活准备晚饭的长庚。

 

迟疑地问道:“大哥,咱们要开门吗?” 

 

说实话要不是因为再不开门这动静就要把整栋楼的人都给惊动了,他也不想面对来抓人的顾叔。

 

长庚半开玩笑半认真道:“开啊,怎么不开?反正躲是躲不过去的,就当是早死早超生了。”

 

洗了把手从厨房里出来,先亲了下女儿的小脸,安慰她不用害怕。

 

接着脱下了身上的围裙交到葛胖小手里,让他去厨房里盯着灶上的菌汤,自己去玄关给人开门。

 

屋内隐约有电视发出的声音,分明就是有人在家的,却迟迟不见有人来给他开门。

 

顾昀心绪随着急促的敲门声一起越发烦躁。

 

医院那边传来消息说差不多也就是这两天的事情了,可长庚这小子却说什么也不肯跟他一起回去。

 

到底是父子一场,不说让长庚回去送他亲爹最后一程尽尽孝道,至少也得让父子俩见上最后一面,免得日后遗憾终身。 

 

终于在他彻底耗尽耐烦心,准备动手不动口直接上脚开踹的时候,那扇碍眼又碍事的老式防盗门缓缓打开了一条缝。

 

“这里隔音不太好,别打扰到周围邻居了。”长庚侧身让顾昀进屋,从鞋柜里找了双拖鞋给他换上,“有什么事情在电话里说就行了,您何必那么麻烦还亲自跑一趟?”

 

前几天好歹还叫一声“顾叔”,现在倒好,直接变成“您”了。

 

顾昀气不打一处来。

 

要是还在三年前,他就直接上手,巴掌往这小兔崽子的屁股上招呼了。 可现在面对既陌生又熟悉,还已经长成大人的侄儿,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他的小脾气。

 

这孩子不仅软硬都不吃,而且还不知道跟谁学会了跑路这招。一个不留神脚下还跟抹了油似的,着实不好对付。

 

“你爸身体不比从前了,想趁着脑子还清楚的时候,再见见你。你就当是给我个面子,去医院看看他吧。”顾昀换好了鞋跟着往里走。

 

压着性子,好言好语道:“至于其他的事情,我保证先不逼你,等之后再商量。你先跟我去一趟吧,行吗?”

 

长庚没有回答他的话。

 

心想就算他此时此刻说好也没有什么用,因为下一秒顾昀的态度绝对不可能还这么好了。

 

曹春花和葛胖小挤着坐在一起,像两只小鹌鹑一样缩着脑袋,打招呼道:“顾叔好。您先坐吧,随便坐。”

 

会在这里见着他们二人,顾昀毫不意外。

 

三人打上小学开始就是穿一条裤子的铁哥们,上房爬树从来都是一起的。长庚和家里断绝关系,离家出走这样的大动作,当然也少不了他们。

 

只在看见躲在二人中间,露出张怯生生小脸的小女孩时稍稍愣住了一秒。

 

他确认自己之前肯定没见过这孩子,但见着她的第一眼却有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

 

特别是她那双眼睛再加上羞怯的眼神。

 

一眼就让他联想起第一次见到长庚时的情景。

 

当年受了大表哥的委托,去胡格尔那把长庚接过来的时候,他也是这样扑闪着眼睛,躲在门后面好奇地看着自己。

 

曹娘子快速地在脑子里排了下辈分关系。

 

既然大哥喊顾叔“叔叔”,那么大哥的孩子就该长一个辈分。可看着顾昀那张俊俏的脸,他又觉得喊得太老了不合适。

 

没等他想出来到底孩子该怎么称呼顾昀,石榴就自己从他们中间站了起来。

 

按之前爹地教她的那样,主动弯腰道:“您好。”

 

或许是有眼缘。

 

顾昀一见着这小娃娃就觉得特别喜欢。

 

闻声笑了笑,走近捏了下小姑娘肉嘟嘟的脸,回道:“你也好啊。”

 

低头询问坐在一左一右的两个人:“这是谁家的小姑娘啊,怎么跑到你们家来了?她爸爸妈妈呢?”

 

曹春花和葛胖小对视一眼,心虚地偏过头躲开顾昀的视线。

 

突然间仿佛真的变身成为了不会说话的鹌鹑,谁也不敢先开口,引爆时刻都在威胁着他们但目前还算是安全的炸弹。

 

她不是跑来的,这里就是她的家。

 

至于他的爸爸,你往后看就能看到了。

 

有那么一眨眼的工夫,长庚觉得时间要是永远能停在这一瞬间就好了。

 

他不是没有想象过他们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样子,却没有想到一大一小光是站在一起的画面就已经那么美好。

 

掌心摊开又握紧,握紧又摊开。

 

反反复复好几次才下定决心,深吸了一口气迈步向前越过顾昀,伸出手将孩子抱进了自己的怀里。

 

虽然面前的脸长得比她见过的都要好看,比动画片里的还让她喜欢,但毕竟是个刚出现不久的陌生人,石榴多少还是有些胆怯。

 

到了熟悉的怀抱里,她才感觉到安心。

 

撒娇道:”爹地,我听你的话,主动跟客人问好了的。”

 

她说话的声音其实并不大,但在迈不开脚的客厅里显得格外清晰。

 

传到顾昀耳朵里的时候,更是直接被放大成了一道惊雷,在他耳边炸开。

 

顾昀很是怀疑自己刚刚听到的一切的真实性。

 

皱了皱眉头,试探着道:“小孩子还真是都一个样,自来熟见着谁都喊爹。你小时候也是,头回见着我就喊……” 

 

长庚把孩子放回了沙发里坐好,转过身打断他道:“石榴比我小时候聪明多了,不会像我一样糊涂认错人的。” 

 

不用多说什么,二人的关系已然明了。

 

顾昀沉下声道:“李旻,你把话说清楚。”

 

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下来,整个人从头到尾都满是怒气。

 

长庚直视着他,淡淡道:“顾叔,我的女儿,喊我爹地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吗?按着辈分来算,她还该喊您一声‘叔公’的。”

 

新雷旧雷一起炸开。

 

“李旻!”顾昀怒斥道,“这就是你跟我说的,你这三年过得很好?书不好好读,整个人瘦得没个人样,还弄出了个……你还准备干些什么!”

 

石榴不明白前一秒还和颜悦色的大人,怎么忽然间就变得像故事里的魔鬼一样,对着自己的爹地大喊大叫的。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自己都委屈得不行。但还是站住来护着长庚,抽抽搭搭道:“你不要骂我爹地,他……他没有做错事情,你不能凶他。”

 

顾昀嘴唇绷成了一条直线,极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孩子是无辜的。

 

大人再怎么也不该拿孩子撒气。

 

“我还奇怪你那么乖巧的一个孩子,在大学里怎么会经常旷课早退,除了考试成绩是优秀,其他全是中下。”顾昀忍着怒气,咬牙道,“敢情你就是那么糟践自己的人生的?”

 

原来他忙得昼伏夜出,好不容易才熬过来的三年,在顾昀那的评价就是一句“糟蹋”。

 

长庚气也冲上了头。

 

苦笑道:“我的人生还用糟蹋吗?已经够烂了。不然的话,你也不会那么想要甩掉我这个累赘,说什么也要把我送回到没有一个人欢迎我的李家。”

 

曹春花见状赶紧捂住石榴的耳朵,把她抱进怀里哄。借着下楼去买糖的由头,带着孩子远离这个修罗场。

 

 

 

 

 

 

 

 

 

 

 

 

 

 

 

 

 

 

 

 

 

 

 

 

 

 

 

 

————————————

下个星期再见啦~不出意外地话,每个星期三、五、日更

评论(46)

热度(2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