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在在卿

【风情】办公室隐婚19

现代向 中篇 上司信&下属情

婚后生活 会有崽

 

慕情逐个点开了对话框,婉拒了同僚们和下属们要来医院探望的好意。

 

要买东西来送礼的他都谢绝了,说是心意到了就行,给他发了红包的他则是表示谢意,等待时间到了后系统原封不动地自动退回。

 

众人毫不意外他会客气回绝,毕竟大家都是一起共事多年的老同事了,都清楚慕情是个不喜欢亏欠别人人情的人。

 

要是他肯让大家来医院探望,那才是真奇怪了。

 

或许是因为这几天在医院听得多了,也或许是因为心里原本就很在意这件事,慕情总感觉自己的身材走样得很严重。

 

哪怕是体重秤上的数字还在正常体重的范围,哪怕在镜子里肉眼看上去和之前比较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他也还是自我感觉胖了不少。

 

不仅是不想以现在的模样出现在关系一般的同事们面前,甚至连从小就相熟的旧友也不想见。

 

慕情第一次说没胃口不想吃东西的时候,风信只当是保姆阿姨煲的排骨汤不合他的口味,回去后特地找岳母请教了一番。

 

结果第二次慕情照样以不喜欢为理由,只喝了小半碗;第三次慕母亲自上阵给儿子准备了他从小最爱吃的菜,结果也还是一样。

 

杀手锏都使出来了也没有起到什么作用,风信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

 

暗中观察了慕情吃饭时的一举一动,时不时关注一下他手机里正在浏览的页面。几番留心下来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根结所在

 

好不容易弄清楚乐媳妇在为什么而烦恼,风信却并没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反倒是觉得更加头疼了。

 

要是其他的原因他大可以直接跟慕情提起,把话摊开了说就是。可是这和身材有关的问题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如果慕情没有主动提起这个话题,而他率先聊起的话,慕情不仅可能会多心,而且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会坚定不移地认为是因为自己确实胖了不少,所以他才会联想到这件事情上面来的。

 

可如果他不主动把这件事挑明了说的话,就慕情那把面子放到头顶上的性格,是绝对不可能和他聊到这个问题上来的。想要彻底地把慕情不肯好好吃饭的问题给解决掉,被动等待时机是完全不可取的。

 

风信找医生询问了专业的意见,又找经验丰富的月嫂阿姨们请教了一番,接着在好友圈找兄弟们出谋划策,

 

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后,经过反复排练,提前预演可能会出现的突发情况后,终于在脑海里形成了一套天衣无缝的计划。

 

从医院把媳妇和女儿接回家的第一天,他给家里的阿姨们放了半天假,让她们做好该做的家务之后,就可以直接回去了。

 

饭菜都提前做好放到了冰箱里,风信只用拿出来简单加热一下再装个盘就行。

 

慕情给女儿冲完奶粉,哄她睡着安置到小床里后,来到饭厅映入眼帘的便是满满一桌异常丰盛晚餐。

 

不禁好奇道:“就我们两个人在家,又不是过年过节的,阿姨怎么准备了那么多道菜?”

 

“我特意拜托她准备的,为了庆祝你平安回家。”风信笑着解释道,“这几天我看你在医院住的不太习惯,吃不好睡不好的,人都瘦了一大圈。想着你回家来的第一顿一定要让你吃饱了才行。”

 

“是吗?”慕情拉开椅子坐下,下意识摸了摸自己还没有完全恢复原样的肚子,质疑道,“我怎么觉得我没瘦,反而是比之前胖了?”

 

风信跟着在旁边坐下,嘴角以不可见的弧度向上弯了弯。

 

见套路媳妇成功,把话题引到了正轨,赶紧乘胜追击道:“你怎么没瘦,绝对瘦了才对!面黄肌瘦的,一看就知道是营养不够!幸好你没同意手底下的人来医院看你,不然的话回头公司里肯定要传我虐待你!”

 

“他们平时是有点喜欢人云亦云的,但这不至于吧?”慕情疑惑着摸了摸自己的脸。

 

听完风信的话一时间忽然也觉得自己最近的脸色是不太好,看起来的确是有那么几分像是被虐待了。

 

“怎么不至于?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有多八卦。”风信说着给慕情的碗里夹了几块糖醋鱼,夸张道,“之前就有不少人在传我们俩因为在孩子的事情上有分歧,感情已经破裂了。要是你回去上班的时候看起来状态不好,那不就直接坐实了。”

 

想到之前那些人在背后嚼舌根的样子,再想到回头他们可能胡诌出的他们夫夫不合的八卦,慕情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

 

拿起筷子狠狠咬了一大口鱼肉,发泄道:“这些人一天天的怎么那么闲!拼实力拼不过我,拼关系也拼不过我,怪不得只能打打嘴炮过瘾了!”

 

“就是!要不怎么会明明和你同期工作的,结果职位还比你低半级!”风信拿起汤勺给慕情添了一碗汤,配合道,“媳妇,你一定要多吃点,积攒体力回去上班以后让他们狠狠打自己的脸!”

 

慕情几口热汤下肚,渐渐咂摸出一些不对劲来。

 

放下碗和汤匙,狐疑道:“我怎么觉得你是在故意激我呢?你是不是发现我最近在减肥,担心我吃得太少伤身体,所以才故意说这些的?”

 

风信早就设想到了可能会出现慕情反应过来的情况,做好了完全的应对之策。

 

故作震惊的样子,不慌不乱地见招拆招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减肥的!不是,你都那么瘦了,还减什么肥?哪来的肉给你减啊!”

 

慕情将信将疑地盯着风信的表情,见他脸上确实看不出什么破绽,才撇了撇嘴道:“怎么没有?肚子上都是肉,一捏就是一大把。”

 

风信搬出早就打好的腹稿,有理有据道:“梅叔叔说过了,这些都是正常的,需要时间慢慢恢复。你想啊,瑶儿在你肚子里也不是一天长大了的,现在她出生了,肚子当然也不会一天就恢复原样。”

 

慕情很不当回事地“嘁”了一声,但还是把话听进去了大半。

 

风信再接再厉道:“你要是一直不好好吃饭,身体迟早会出点毛病。工作上找到一个能替代你的人不难,但家里怎么办呢?我上哪儿去找个新媳妇,上哪儿给女儿找个新爹去?”

 

他这话里的道理是没错,但听起来着实让人窝火。

 

慕情狠狠地剜了他一眼,冷哼道:“你要去哪里找你的新欢我管不着,但我女儿只能是我女儿。”

 

说着重新拿起了碗筷,吃起了出院以来,也是做完手术以来的第一顿认认真真的晚饭。

 

他不仅要证明自己在家里是独一无二的,更要证明他不论在哪里都是无可替代的。

 

把照顾孩子的事情交给了风信,吃完饭后,直奔书房开始适应着恢复自己工作时狠拼的正常状态。

 

风信看着媳妇打了鸡血一般的状态,自知拦不住他,只能替他免除所有的后顾之忧,专心地看起了孩子。

 

偶尔孩子实在是太闹腾,他哄不住的时候才会到书房去向慕情求救。

 

看着一大一小想是有感应一样,靠在一起和谐的样子,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一句:果真是亲生父女,都不是好伺候的人!

 

大的耍性子他要负责哄好,小的闹脾气他也要负责哄。

 

一家三口只有他是没有人哄的,只能受着夹板气。

 

在外面风风光光,在家却地位堪忧呐。

 

评论(8)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